Seminyak and Tanah Lot (78)  

 

 

話說,我們到達峇里島,是早上六點多了;但弄完出來已經七點,之前在台灣阿貓就連絡好包車司機,請他載我們到飯店。

我們第一天入住的是連鎖飯店,HARRIS Hotel Seminyak,選擇這家的原因;第一是價格,第二是它的地點。

不過阿貓一直跟我唸床上為什麼沒有天鵝?(我想他是因為天鵝才選這家的。)

Seminyak and Tanah Lot (21)

是峇里島的特色嗎?飯店都沒有門禁,算是開放式的空間。

一進去兩旁有沙發可以讓你休息。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9)

這是她們的接駁車,可以接送去海邊跟Seminyak square。

Seminyak and Tanah Lot (20)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先辦了CHECK IN(櫃台小姐就拿出一個圓圓的紙,泡在水裡面,就變成小毛巾;味道還不錯,可惜沒拍到照片)

對了,這邊入住都有跟我們收押金;好像是房卡押金的樣子,住四家飯店,只有一家沒收~~因為它用鑰匙。

時間還早,所以我們不能進去房間;就跟櫃台人員問了一下:如何走到熱鬧的大街上,還有去哪裡買SIM卡。

 

很幸運的,飯店對面的Alfa mart便利商店就有賣(它是24小時營業的),後來買完,店員還協助我們開通網路跟如何操作(只是有時候電話就不能打,不知道為什麼)。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86)

然後阿貓在問東西的時候,我就到處看看,結果吸引我的是:他們的油。(是一包一包的,不是一罐一罐的,有在做手工皂的都會到處看油。但因為我不確定是單一油品,還是混和油品,所以就沒下手了。)

其實這家雖然不大,但有些東西倒是比較便宜的;像是這個,後來在家樂福看,價格貴了100。(雖然不多,但如果買大量的人就會有差一點)

 DSC_0318  

  

 

接著就是要走到熱鬧的街道上去囉!

其實第一天有點迷糊,但回來後發現其實很多地方可以用走的就好;這就是自助行的好處,走一次就會很清楚。另一部份是小喵記路其實還滿強的。哈哈~~(這是順便誇自己啦!)

放上一張手繪圖

A380074.jpg 

紅色是我們走過的路線與方向,飯店在正中央的地方。

我們一開始是往下方的路走,目標是去街道上換錢。

 

 

其實峇里島的路,跟小喵小時候家裡附近的路很像;只是台灣的路很平很好走,它們那邊的路,比較不平,而且比較沒考量到行人走的便利性。

走到J1 Raya Seminyak這條街上,我們先選擇往右轉,但走一走真的找不到阿貓說的那家換匯店;我就建議往左邊走(因為看到左邊感覺比較多店家),結果走一下就看到換匯店了。

換匯店有很多,價格也會亂飄;因為怕被騙,所以阿貓有先研究,但真的沒找到他先搜尋好的店家。看了看外觀,感覺是專業的店,所以我們就走進去了。

最重要還是要看到這句"NO COMMISSION"。(其實他上面好像有寫是合法的換匯店,但我們事後補拍的時候,剛好是晚上所以沒拍出來)

Kuta.Legian and Rock Bar (357)

不過如我第一篇說的,他們有標準程序;如果用計算機按按就要拿錢,這種的有點危險哦!

 

這家店,外觀照片阿貓好像沒拍到;但有拍到招牌。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75)

 

在這邊換了USD $200 (匯率是14,040),共換得印尼盾$2,808,000。(真好,在這邊隨隨便便都可以當百萬富翁)

 

換匯完成,也接近11點了,我們就在路邊找了間店吃飯。

這家店的店名是:DUSTY Cafe,當初會看到這家店,其實是因為有幾個外國人坐在那邊吃東西;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我們也不知道該吃什麼,就走進來了。

DSC_0094  

 

後來才想到~~我們應該坐在窗邊那個位置(阿貓背後那個沙發區),感覺好舒服,而且光線會更好;如果坐在那邊的話,我可能會想待久一點。

菜單上是一堆的英文(昏~~~簡直是挑戰我的極限),阿貓後來選了跟外國人一樣的餐點。(就是班尼迪克蛋)

其實味道還不錯,但我還是不愛不熟的蛋跟煙燻鮭魚(它也是生的)。

所以阿貓自己解決,我只吃了他的下面的菠菜跟麵包。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7)

 

然後小喵點了鬆餅,一來是搞不清楚菜單上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二來是因為感覺沒什麼胃口。

就隨手點了一下,結果是一份藍莓鬆餅;淋上蜂蜜以後,味道更棒。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5)  

 

吃完東西就逛著走回去,我們路上有經過一家店,裡面賣了一些香氛的東西跟椰糖。

當初會走進去是因為我想看精油,但後來看了一下,也不知道精油的品質;最後阿貓看到了眼罩,所以就下手了。

但後來想想,真的滿後悔的;我應該當時就下手買椰糖,後來反而找不到這樣東西。

DSC_0095

 

後來慢慢走回飯店,其實時間還很早,還沒到入房時間,但飯店可能整理好了,就讓我們先進去。

 

房間很乾淨整潔,也沒啥好挑剔的;大小也適中,我們兩個行李箱打開還有地方可以走動。

插頭也是很多個,以價位來說,其實算CP值頗高;只是有一個小地方,因為床單是白的,如果仔細看是看的出來有汙垢(我承認我有點龜毛),所以後來我都穿著長褲長袖睡覺。

 

Seminyak and Tanah Lot (22)

Seminyak and Tanah Lot (23)

Seminyak and Tanah Lot (25)

 

從房間看出去,看的到很多尖尖的屋頂,這個部分的原因,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有機會再來研究囉!

Seminyak and Tanah Lot (26)

 

進了房間就覺得很懶,我也順道在整理行李箱;阿貓躺在床上就一直念一直念說:我這樣子很浪費時間。

趕快弄一弄就走房門,然後問櫃台要怎麼去Seminyak square,他們說我們可以等接駁車。

但等了真的超級久,都快一個小時了,還是沒車;結果阿貓跑去問他們海神廟的事情,想自己坐車去,不知道是溝通不良還怎樣,就拿了一本Tour的DM給我們看。

後來因為拖了很多時間,想說再拖下去就甚麼地方也去不了,就叫了他們的車去海神廟,不然潮汐時間過了,就沒辦法過去。

 

這邊包車跟我們收$300,000,後來我有給一些小費,因為覺得他其實幫我們講解的滿詳細的。

(只是後來才發現:其實之前爬文有看到很多提醒要給小費的文章,好像也沒有一定要;因為給他們,他們都感覺到很驚喜。)

 

開車進去的時候,跟我們收了$65,000的停車費。 

 

一開始走到這邊,我以為就是這邊,但看起來又沒有很多人;後來才發現:這邊是看風景的地方。

Seminyak and Tanah Lot (28)

 

也不是這邊,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走到這兩個地方去看看,我想風景應該是滿不錯的。

Seminyak and Tanah Lot (29)

 

著名的拍照景點?! 司機先生請我們在這邊坐著拍照。(其實也很多人在拍)

Seminyak and Tanah Lot (32)

 

遠眺海神廟。

Seminyak and Tanah Lot (37)

 

過了這個門,往前走就是啦!

Seminyak and Tanah Lot (40)

 

人好多哦!我還看到同班飛機的人呢!看來真的是必來的景點,不過我個人不愛廟,雖然我有宗教信仰;但我也有些忌諱,在國外的廟,其實可以,我都不想去參觀也不會拜。

但我們家阿貓就排了一堆廟的行程,說來了一定要來看看。所以,就來看一下囉!

只是提醒大家,要記得換拖鞋;我忘了換拖鞋,鞋底又比較低,所以覺得腳有些濕濕的。

 

Seminyak and Tanah Lot (43)

 

某貓真的很愛湊熱鬧,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跟我說:他也要去祈福。

(這個是要付費的哦!看每個人都拿$5,000還$10,000,後來跟我們一起去的司機,就從我的鈔票中拿出一張$2,000的,說這樣子就好)

 

Seminyak and Tanah Lot (52)

 

好像是先用水,然後貼米在眉間;然後再給你一朵花。

Seminyak and Tanah Lot (56)

Seminyak and Tanah Lot (57)

 

出來了,來一張照片。

Seminyak and Tanah Lot (61)

 

 三個人來一張大頭照(真的很大頭)

Seminyak and Tanah Lot (64)  

 

其實後來我戴著的那朵雞蛋花,原本想帶回去當紀念;但司機先生發現後,跟我們說要丟掉,不能帶回去。(好像是要把不好的運氣,留在這邊。)

 

出來後,某貓又看到椰子,一直跟我吵說要喝;其實我不太敢喝啦!怕說會鬧肚子

只是後來有喝一口,熱熱的,不是清涼的口感;感覺好像沒有椰子味,跟平常喝的不太一樣。(謎之音:當然囉!!這是天然的嘛~~)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04)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08)

 

喝完後,還有椰果可以吃;其實還不錯吃啦!椰子味更重一些,但整個要吃完,真的是有些驚人。

司機後來教阿貓椰子殼挖果肉吃,是個熱情的年輕人;而且很喜歡拍照。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13)

 

離開海神廟,原本要直接回飯店;我們跟他說:請他在Seminyak square,放我們下車。

(去的路上,有先問過方向,所以大概知道怎麼走回去。)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14)

 

其實,這邊就是一個區域,裡面有點像美食街之類的;還有名產店,其實可以小逛一下。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15)

這邊也有飯店啊!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記一下~~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16)

 

KURA-KURA BUS,這可是我們明天主要的交通工具。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17)

 

這邊有設站點可以買票,其實也可以買儲值卡;但因為我們是明天一整天都要坐這個車,所以就買了一日票。

它的付費方式在下方,可以參考一下;一張卡要押$20,000的押金,等到還卡片的時候,錢就會一併退給你。

DSC_0087  

 

一日票(它直接把押金標上去,那時候我們還摸不著頭緒;後來小姐就指著DM上面的那行字”Excludes a refundable Card Deposit of RP.20,000”,我們才知道是要付押金的。)

Kuta.Legian and Rock Bar (282)  

 

 

走出Seminyak square,外面就是熱鬧的大街,右手邊有一家guardian(橘色牌子的藥妝店),我們坐車過來的時候,有看到一個市集,想說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所以沿著那個方向走過去,在路尾的轉角處會看到一個市集,後來看了一下,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就沒走進去。(但如果時間早一點,應該會去看看的。)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21)

 

走回廣場附近的店家,阿貓看到這個一直說很可愛,但他拍照的時候,我一直很緊張。怕店員衝出來說不能拍。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22)

 

晚餐就在路邊找了家店解決,其實路邊的店都很熱鬧,但這的藍白色真的特別搶眼;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也算是誤打誤撞啦!因為後來我最想念的是:這家店的披薩!!

店名是:Seminyak Greek restaurant MyKkons。(它的官網:http://www.mykonos-bali.com/

我找不到照片啦!不是阿貓忘了拍,就是他整理的時候把它卡掉了;但還滿好認的,就是藍色椅子,白色桌巾。

 

這邊的名產~~星星啤酒。(阿貓大推,不苦很順口;後來喝到檸檬口味,他更愛)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28)

 

我超愛的披薩啦!!中間那個好像是優格吧!

薄皮又牽絲,我好懷念哦!!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29)

 

來嘗個豬肋排,味道也算不錯哦!!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30)

 

好像是附贈還是招待的薯條,有點忘記了。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32)

這家的餐點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走回去飯店的路上,有很多的店家;然後阿貓看到這個,很興奮的要拍照。(我無法理解~~)

Kuta.Legian and Rock Bar (283)  

 

其實走回去的路上,還滿暗的;我邊走邊想~~早知道,就坐車了。

還好有阿貓陪著一起走,不然可能會嚇壞;覺得走好久,但其實走了大概半個小時吧!可能是因為我們累了,再加上不熟路況,所以就拖了些時間。

 

好不容易看到飯店,我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亮亮的燈光,舒服的床~~我來了。

 

Seminyak and Tanah Lot (138)  

 

其實第一天就在茫茫然間度過,雖然覺得有些可惜;但我想這也是一個經驗,下次如果去的話,我們應該會更有方向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小喵 的頭像
    曾小喵

    貓&喵的小日常

    曾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