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8[1]  

 

 

從峇里島回來後就一直覺得自己很忙,在這兩個禮拜做了一些事。還有幾乎都在補班~~

 

但想想自己也很會抓時間做事情,最近養了麴種,準備做醬油。

把四月份釀的梅子酵素、梅子醋、梅子酒,都收起來了。

還抓了時間做了135%純椰皂。

我大概是想挑戰自己的極限吧?!(其實是搶時間做事情)

 

來分享一下吧!!

 

 

梅子系列產品,可以說是搶時間的東西。

因為我用的梅子都是用青梅,要硬硬剛出來的最好。

 

酵素,其實動植物裡面都有,但是萃取的方式不同;我用的是用糖去萃取的,經過五個月多月的萃取,它是濃濃稠稠的,不含一滴水。

飲用時要加水稀釋,然後我自己覺得加冰塊涼涼的更開胃;帶有一些梅子的酸,還有甜味。

 

醋,是媽媽私藏的糯米醋泡出來的,我沒有加糖一起泡啦!大概是滿酸的吧!(我沒有試喝,全部給媽媽當她的伴手禮了)

DSC_0003   

 

 

 

然後是養麴種的部分

說困難也不困難,只是自己的時間太片段,沒辦法專心顧它;只能抓時間回去看它,還好它還滿爭氣的,大概這幾天,我就可以準備做醬油了。

 DSC_0006

 

 

 

135%純椰皂,其實椰子油比例高的話,會覺得咬手;但最近皂圈流行起這個高比例的椰油皂,說不用晾皂,馬上就可以用,然後洗感很棒,所以抓時間來上一批。

因為算是35%算是超脂的部分,比例算高,怕皂會容易酸敗,所以我做的量沒有很多。

 

這次用了扁管入皂,一來是號稱不用晾皂,二來我想說就當成可以外出使用的洗手皂。

打皂過程花了一個小時半,打到一半肚子很餓,就放著跑去吃飯(不過也手打了五十分鐘)。

吃好飯,皂液有微T現象,所以就慢慢放入超脂的油開始慢慢攪拌(一開始想說有未精製椰子油,帶有淡淡的椰香就好,但後來我還是放了尤加利精油-可以殺菌)

然後攪了大概20分鐘,就用量杯裝皂液,一個一個入扁管。(這個真的需要耐心,一不小心就會失手)

 

放了一個晚上,早上它凝固了,就一個一個轉出來;雖然號稱不用晾皂,但我還是習慣放幾天再來用。

 DSC_0052

 

純手作真的是需要時間,跟家人支持。

也許材料成本真的不高,但付出的人力成本跟時間成本,遠超過其他的。

 

如果有遇到純手作的,要多給他們肯定跟鼓勵;相信這會是她們繼續支持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小喵 的頭像
    曾小喵

    貓&喵的小日常

    曾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