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32.jpg

 

 

剛從義大利返國,第一篇就決定先寫退稅的資訊,其他的文章就等後續慢慢分享囉!

 

我們離開義大利是在禮拜天,我一直覺得到機場退就好,結果發現現在改新制,有人說很麻煩。

然後我們就開始找資訊,發現有一個城市退稅的資訊~~也就是中國銀行退稅。但那時候已經是禮拜五的晚上(人正在梵蒂岡要回住宿的路上),隔天銀行也沒開,所以這條路完全不可行。

 

接著想到文藝復興百貨有設退稅點,所以決定禮拜六去問一下,看能否退稅。

結果~~它只接受文藝復興百貨的發票進行退稅,所以我們還是失敗了。

 

最後就按原訂計劃到機場退稅!

 

前一天,先辦好線上登機,把登機證存在手機裡面; 就等著明天到機場辦理後續手續。

 

我們早上九點從住的地方出發,然後去坐機場巴士。(兩家)

 

一家是ROME AIRPORT(一趟3.9歐)

IMAG1412.jpg

一家是T.A.M(一趟4歐)

IMAG1411.jpg

 

 

因為剛到的時候ROME AIRPORT 9:15的車剛開走,所以我們坐T.A.M 9:30的車。

T.A.M中間會有一個停靠站,Eataly Roma

(上網查是一個賣東西的店家,但我之前沒看到這個資訊,不然可能會跑來逛一下)

Screenshot_20160925-100711.png

 

接著就直奔機場,大概是10:30左右到達。

 

一下車就看到Bus Station,但我們毫無頭緒的進到機場內,就看到很多Arrive的標誌,但不知道出境是在哪邊,後來問了一下才知道要上去樓上。

(一樓是入境,二樓是出境)

IMAG1710.jpg

IMAG1711.jpg

IMAG1713.jpg

 

後來到樓上後,就直奔退稅櫃檯。(313-338櫃檯那邊,273-290是阿聯酋的櫃檯)

IMAG1740.jpg

 

看到這個標誌就走進去。

IMAG1715.jpg

 

準備:存好登機證的手機、護照、退稅的文件(請先填好)

不過我們這次有四家要退稅的,只有一家是要自己從頭填到尾,其他三家,是店員幫我們打好資料,就只要補地址/或是完全都不用填。(我們選擇退現金)

 

會看到三個排隊的路線,分別是:

Global Blue

非意大利的發票(要先找海關蓋章)

Premier(Gucci退稅)& Tax Refund

 

因為我們只有義大利的發票,所以就直接排退稅公司的隊伍

發票中一家是Premier,三家是Global Blue,所以就直接排Global Blue。

IMAG1718.jpg

走近一點會發現:中間那排真的沒什麼人。

IMAG1719.jpg

我們到的時候算早,所以排了十幾分鐘就往前很多,但人還是不少。

順道一提,原本我們前方有一個包頭巾的女生,後來排了十幾分鐘,她就跑去找排Premier的朋友,結果我們排完Global Blue,她還沒排到退稅。

IMAG1720.jpg

IMAG1721.jpg

其實還算滿順利的,我們是兩個人分別刷不同的卡,所以兩個人都在排;然後阿貓的蕾莉歐&The Birdge退稅,辦理的小姐只問了他要退現金還是信用卡,就把錢給他了。

但是輪到我代買的LV,那個小姐拿了LV的單子後,還拿給旁邊的小姐聞味道,後來就拿了一張紙叫我去海關那邊做檢查。

不過,海關的先生也很妙,我把行李箱打開後,原本要拿LV給他看,結果他卻問我手上拿的是什麼

那個是我的行李箱鑰匙,我跟他說是:key,然後要拿出LV,他就揮揮手叫我收起來;然後幫我把行李箱關起來;看我把行李箱鎖好,就讓我回去領錢了。

 

另外兩家退稅公司,只有一個窗口,好像各兩個人在處理,所以速度有點慢,但因為排隊人沒有很多,所以還滿快的。

但等我們排完,轉身發現:後面的隊伍變的超長的。(還好我們來的早,很快就處理完畢了。)

IMAG1733.jpg

IMAG1722.jpg

 

機場好多這種包膜的,聽說是10歐;如果要包的,請等海關檢查完再包,不然到時候又要拆掉。

 

IMAG1741.jpg

 

整理一下資訊:

(第四點是參考網友的資訊,因為我們只有玩一個國家,所以沒遇到;但應該是這樣沒錯,最近有人要出去玩兩個國家,回來我再跟她確認)

 

1.前一天先做線上Check in的動作,然後將資料存在手機,或是印出來(機場一樓好像有提供列印的櫃檯)

 

2.準備好退稅文件:護照、發票等。

要退信用卡的要記得寫卡號,然後把資料拍照存證。

 

3.如果只有單純義大利的發票:直接排”各個退稅公司”。

退稅公司文件無誤就會把文件收回去,退現金就直接拿到錢,退卡片的就是要等待啦!

如果行李需要檢查,退稅公司會請你去海關那邊,讓海關看完蓋章後,就可以回來領錢。

 

4.如果玩兩個國家以上,然後在義大利出去的,前一個國家有達到退稅門檻。

先排”非義大利發票”那排,讓海關先蓋章。

但建議另一個人可以先去排退稅公司的,因為海關蓋章很快,你蓋完章就回來退稅公司這邊,請退稅公司幫你一起處理。

 

我是不知道之前的處理方式,但目前的新制,我覺得還滿方便的;只是排退稅公司的隊,花的時間很長,如果是同一個退稅公司的,其實建議刷同一個人的卡,這樣就可以分開排隊。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要先問商家,是哪家退稅公司再決定刷誰的卡,這樣分開排比較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小喵 的頭像
    曾小喵

    貓&喵的小日常

    曾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