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9426198824

 

 

 

 

之前在FB有大概分享了自己的喜餅照片跟資料,現在來個大統整。

 

當初一開始就決定,不想要用一般喜餅店的餅;雖然很”大辦”,但放著都沒有人吃,然後最後都進了豬寶寶跟魚寶寶的肚子裡面。

 

不過話雖如此,但我們一開始有跑到士林的喜餅街逛了一圈;結果有些店家說我們時間還早不介紹,有些是一直要我們帶媽媽過去看(說因為最後長輩的意見會決定一切)。

 

 

然後在尋尋覓覓中,我一開始是選定 RT 的小鐵盒;有一位新娘在文章中寫到「新竹人,要用新竹在地的餅。」

這句話讓我整個陷在其中,而且買回來試吃的評價真的不錯;只是長輩覺得太小盒,不夠大氣。

後來是想說再加個大餅,然後雙雙對對也比較好看。

 

 

然後先從大餅的尋找之路開始.. 

龍鳳堂(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49號)「芝蔴蛋黃」…這家的餅真的好吃

新建成(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42號「芝蔴蛋黃」…這家也不錯

 

 

~~然後考量到拿餅的有人是吃素的~~

後來我們找到遠在雲林「金品軒」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92號/05-6331000),這家有做純素的大餅

而且最便宜一個16兩好像才$90;但南部口味有點甜,不過吃起來口味還不錯。

P.S.它沒有設網頁。電話可以索取試吃餅,但有的口味不方便寄;所以我們還跑下去雲林一趟。

 

 

中間還跑去SOGO復興店「宜蘭餅」的櫃去看,但是現場沒有試吃,只有目錄;可能心中已經有想要的東西,後來就沒有選這家。

(阿貓後來有收到這家的餅,說還滿不錯吃的。)

 

幾乎已經決定好餅了,結果網路太方便的結果,看了其他新娘的分享文,我開始對其他店心動。

 

 

看了一下,很多的手工餅乾都是在台中有店家。

(題外話…有一位新娘超強的,一天跑台中七家手工餅乾店;我只跑了三家~~)

 

 

一開始鎖定的店家,都是盒子裡面可以加大餅的,想說這樣子就不用提著兩袋趴趴走。

 

 

第一家看到的是這個:天使漫步

打電話過去詢問試吃的時候,有問婚期,然後說那時候已經滿單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去試吃。

 

第二家是:魔豆坊(薇丁芳園)。

看到有人說要先打電話預約試吃,所以我有先預約。

 

第三家是:Hanna’s手作花園

第四家是:六餅手工餅乾

第五家是:點心魔法師

第六家是:amoureux純愛甜心

(這幾家都沒有人寫要預約,所以想說時間夠,就直接過去看。)

 

第七家是:黑色棒棒糖

這家也是有說要先預約,所以有先打電話去。

 

外加一家台中有名的大餅店「喜豐香」(台中市沙鹿區東英路63號)

 

 

 

當天的順序安排是先到喜豐香->Hanna’s手作花園->點心魔法師、六餅手工餅乾(有時間會選一家去)->魔豆坊->黑色棒棒糖。

以下是試吃文~~

 

第一家:喜豐香(推薦口味:綠豆沙蛋黃 $110、鳳梨大餅 $110、紅豆鴛鴦 $140)

覺得沒有像網友們分享的那麼讓我驚豔,甚至可以說是有點點失望,原本以為是我的口味不合,但阿貓也覺得沒有一定要訂這一家餅。

所以當下還是決定用雲林「金品軒」的餅。

 

第二家:Hanna’s手作花園

其實,我真的沒有仔細看網頁;只有把地址、電話抄下來而已,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不是試吃時間;後來阿姨還是幫我們大略介紹了一下。

請各位注意一下~~不要再跟我犯一樣的錯誤了~~

試吃時間如下:

一 ~ 五 : 下午13:30、15:30 兩場試吃。

六:上午10:30 跟 下午13:30、17:30 三場試吃。

這家的餅乾真的讓我驚豔到想當場下訂,只是包裝是白色的讓我有點猶豫(因為我知道長輩有提過不想要白色的喜帖,當然白色的餅盒也是大忌);後來還帶走試吃包,給長輩試吃。

小甜心、薑黃米餅、浪漫薰衣草、豪邁西紅柿、戀戀咖啡、皇家伯爵、情人玫瑰,都是讓我還滿喜歡的口味。

但心裡已經暗暗決定,就是它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到點心魔法師跟六餅手工餅乾;而是直接到魔豆坊去,不過中間怕來不及,就打電話跟老闆說了一下,會晚一點點到。

 

第三家:魔豆坊

是網路上推薦聲不少的店家,但吃完Hanna’s手作花園的餅乾,來吃這家的餅,就覺得不太舒服。

怎麼說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烤溫的關係,覺得吃了餅乾後,嘴巴有一種澀澀,好像會破嘴的感覺;後來我們出去之後,把帶來的水喝完,還去買了水喝。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們吃太多餅乾,才會有上火的感覺;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還是無解,但不是說它家的餅不好吃,而是可能我們吃不慣吧!

 

最後一家店:黑色棒棒糖

前面吃下來,我已經不想再吃餅乾了;但最後一家嘛!就硬著頭皮吃了幾口

其實,還不錯耶!(阿貓當下就被棉花糖吸過去了,說超好吃的),而且包裝有好多可以選擇。

 

我一開始想要的是這款,上面白色綁緞帶的禮物盒;雖然我沒有很愛Tiffany藍,但整個吸引住我的目光,腦袋中閃過「我的喜餅就是它」,而且那時候婚禮主題想用”聖誕節”,覺得也可以拿來做裝飾。

2014-06-21 17.28.17

 

長輩大概都不太能接受吧!所以選了大紅花布當長輩款,而且裡面選的是有米的款式;因為老爹有交代,可以放米,因為長輩不太吃餅的嘛!

2014-06-21 17.33.56  

 

回家後,媽咪說:我們不用再準備大餅,只要一個西餅就好;所以我們就只考慮西餅的部分。

 

中間還購入了「七號餅乾」的試吃包,也是不錯的餅乾;但其實我沒有很愛。

妹妹朋友選用的「媽咪里拉」,也是不錯吃的餅乾。

但是吃完「Hanna’s」跟「黑色棒棒糖」兩家後,其他的餅乾,也上不了我的心(一整個已經愛上那兩家的餅乾)。

  

所以可以說是幾乎定案的喜餅,但猶豫很久,兩個人也沒商量好。

最後想要把黑色棒棒糖的數量決定時,突然想到:好像阿貓曾經有說有匯過款項給Hanna’s,就打電話去問,結果有匯了訂金。

原本是想說朋友就送 Hanna’s 的,長輩還是用黑色棒棒的花布款。

 

結果,跑了一趟台中;整個又打亂,因為黑色棒棒出了「鐵盒款」。

OH~~NO~~

太可愛了,而且符合我們後來的婚禮主題「愛麗絲」;它的名字也是愛麗絲(盒子有粉色跟藍色兩個顏色)。

而且鐵盒款,如果沒有包裝的餅乾有108片,當成公餅的話,數量很足。

P.S.老闆人很好,款項是餅全發完後再收尾款;中間出了一些小狀況,其實也是我們的餅有三種包裝,所以他們也有點弄錯。後來還專程送我們餅乾吃~~

 

 

最後,我們決定~~

主體還是用黑色棒棒糖,送幾位幫忙朋友用Hanna’s的小粉紅盒。

 

 

長輩款:喜氣的花布紅,裡面有一包喜米,還有八包餅乾+一盒棉花糖。

DSC_0218 DSC_0216 DSC_0217  

 

朋友款:藍色的鐵盒,裡面有18包餅乾;餅乾包裝後來我們選用白色的袋子,上面有一個鐵塔,感覺很有質感(哈哈~~自己感覺啦!)。

DSC_0214 DSC_0215  

其實以上兩款的餅乾都一樣,只是包裝方式不一樣。

 

公餅:這是給阿貓的同事們吃的餅乾。

DSC_0208 DSC_0194  

 

伴手款:這是給幫忙我的好朋友們的餅乾。

餅乾口味選擇:小甜心、薑黃米餅(這兩個純素)、皇家伯爵、豪邁西紅柿(微辣)

DSC_0210 DSC_0211 DSC_0212    

 

雖然,宴客已經辦完了;但看到好多新娘分享的文章,我多了幾家想吃吃看的餅乾店。

 

 

<台南>

秉醇烘焙坊

<台北>

品悅糖

甜庄

巧瑞吉

 

以上,是我的不負責任分享文;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小喵 的頭像
    曾小喵

    貓&喵的小日常

    曾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